close

undefined

最近,許多V大老師說,香港股票會來的,我認為這是一個大V,在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是一次,所以現在是一個好時機,投資於港股做?

我之前寫過文章:投資港股,普通人最好的選擇,投資港股有點門檻,普通人投資的話,買指數基金就可以,主要關注兩個指數:恒生指數和恒生國企指數。

我們先來看看兩個指數的估值情況,從PE角度看,恒生指數和恒生國企指數分別比中位值低28%和9%;看PB的話,恒生指數和恒生國企指數分別比中位值低35%和30%;恒生指數和國企指數的金融股權重較高,我們用PB看更合理;這樣看確實很低估了。

不過,市場是高度有效的,港股一直是比A股的估值要低的;最近十年港股經曆了兩輪牛熊,可以反應港股基本估值的情況。我截取近十年的數據看,恒生指數和恒生國企指數平均市盈率分別比中位值低8%和4%;恒生指數和恒生國企指數平均市淨率分別比中位值低23%和20%;低估幅度一下子縮減了不少。

目前大家所說投資港股的邏輯大概是這樣:國企指數的資產主要是在內地,業務不受影響,但是股價跟隨市場下行,目前已經嚴重低估。

同一資產,在不同AH市場上市,價格不一致,可以看到AH溢價指數,最新點位是130.91,即A股比H股貴30.91%..事實上,由於流動性、新增收益和股息稅等因素,一般可以合理地說,A股比H股貴15%左右;可以計算,同一資產在兩地上市,H股比A股便宜16%左右。

我的結論:目前對港股的投資,國企指數是可以的,確實是低估了,但市場是高度有效的,要說嚴重的低估是不夠的;當然,在低估可能繼續下跌之後,可以采取定投的策略,在最近10年的中間值附近停止定投。

相關鏈接

牛熊證分析

結算價

 

相關文章:

港股亦牛市 相煎何太急

港股玩新怎么拼,這些港股玩新知識你需要知道!!

港股科學:如何理解香港股市?

港股收評:香港恒生指數下跌2.42%,一度跌至26000只科技股暴跌

港股方面,世界上最便宜主要股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股 A股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