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22.jpg

  在證券市場上,投資者規避風險的最有力武器是:良好的頭寸控制能力。尤其是在疲軟的市場中,只有重視並提高頭寸控制水平,投資者才能有效地控制風險,防止損失進一步擴大,並努力抓住機會擊敗贏家。在當前的市場形勢下,投資者必須注意掌握以下頭寸控制技巧:

  首先,持倉比例。在熊市中,應適當壓縮未平倉頭寸的比例,特別是對於持倉量較大甚至是全額頭寸的投資者,要抓住大盤下跌期間的短期反彈機會,並適當賣出一些淺薄股票。因為,在大盤持續下跌的情況下,持倉增持的投資者比持倉較輕的投資者將損失更多的股本。股市的非理性下跌也將給充裕的投資者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進而影響投資者的實際運作。此外,熊市中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因此在大盤發展趨勢顯著改善之前,不宜將其全部或全部壓死。因此,對於一些目前很淺,市場潛力不大的股票,它們必須是決定性的。只有保持足夠的儲備金,我們才能在熊市中恢復活力。

  第二,職位結構。熊市中非理性的連續性突破是調整倉位結構並保持強弱的好機會,您可以賣出一些不活躍,板塊較大,缺乏主題和想像力的股票。有些在新莊擁有股票,將來可能會演變成主流股票和領先股票。不要忽略這種操作方法,這將是決定投資者將來能否扭轉失敗或跑贏大盤的關鍵因素。

  第三,分離度。儘管股票市場普遍存在“看跌”氣氛,但大盤和個股正在逐個進行“低平台跳水”,但投資者不應被股市的恐慌狀表現嚇倒。持有空頭和止損的投資者應該敢於主動逢低買入。

相關推薦:

ETF牛熊證

股份牛熊證

相關文章:

股票交易量是上漲的原動力

股票交易量的變化是主要趨勢的信號

如何利用交易量來捕獲和黑馬股票

容易反彈和反彈的四種籃板是什麼?

四個K線組合的上升規律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份牛熊證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