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許多基金投資者會遇到基金分紅的情況,但卻一直不清楚基金分紅到底有什麼意義?作為投資者,基金如果分紅了,到底是賺了還是虧了?這件事我們今天要搞清楚了。

基金分紅是什麼?什麼情況下可以給基金分紅?

簡單地說,基金分紅就是將基金收益的一部分直接返還給投資者,而這部分收益是原基金份額淨值的一部分。

在基金分紅方面,有三個重要日期,分別是權益登記日、除權日和派息日。基金公司會在三天前發布有關股息的公告。

本基金的權益登記日為當日持有該級別股票的投資者可參與基金的分紅,如投資者在當日申購,則不能參與該級別股票的分紅。

除息日是從基金資產中扣除紅利的日期,因為分紅的份額需要從基金份額淨值中扣除,因此,通常在除息日會出現基金淨值異常下跌,賬戶暫時出現虧損的情況。

派息日期是指投資者收到股息的日期,是按照投資者當時選擇的派息方式接受股息還是紅利再投資的方式。

在一定的前提條件下基金才能進行分紅。並非基金公司或基金經理想分一筆紅利。

一般而言,符合分紅條件的基金就是那些已經獲得一定收益的基金。

該基金的股息是否會給投資者帶來收益?

就基金的分紅條件而言,能分紅的基金應該是好基金,那麼基金分紅給投資者又該如何呢?

事實上,基金分紅相當於將原本屬於投資者的錢用不同的方式給了投資者,基金分紅後,投資者手中要麼多了一些現金,要麼多了一些基金份額,同時基金淨值也會下降,因此,你所持有的基金資產總額保持不變,也就沒有盈利或虧損牛熊剩餘價值

由於既不賺錢也不賠錢,那麼基金分紅的意義何在?

這當然有實際意義,如果你選擇現金分紅,紅利的一部分將直接轉換成現金收入,就能實現落袋為安。

如選擇投資分紅型,則分紅型基金直接購買基金份額。因此,基金分紅給了投資者一個選擇的機會,可以根據市場情況選擇更合適的投資機會,也可以節約這部分資金的進出手續費。

如最近有資金使用需求可直接選擇現金分紅。

若您仍對未來市場保持樂觀態度,看好這只基金,那麼您可以選擇分紅再投資的方式,繼續持有這只基金,分紅再投資也是更好發揮複利效應的方式。

文章精選:

怎樣控制資金購買沖動?怎樣降低基金的持有量?

基金轉換比基金回購好嗎?你為什麼選擇基金轉換?

指數增強型基金如何選擇?指數強化型基金是什麼?

インデックス・エンハンスト・ファンドの選び方は? インデックス・エンハンスト・ファンドとは何ですか?

インデックスファンドに投資するには? インデックスファンド投資のコ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熊剩餘價值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