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如果你是有一定投資經驗的平民,我相信你一定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以前的你也買過成長性非常好的基金,但是沒有重箱,沒有得到,早點下車,回顧一下,如果當時入場的要點持續下去的話,基金的收益可能會加倍。

為什么拿不住?

由於市場波瀾壯闊,面對基金的變動,你沒有足夠的信心相信這個基金會在變動中創下最高紀錄還是低落。

芒格說:投資者從過去的曆史中學到的最好的經驗是沒有壞時間就沒有好時間。長期投資往往包含短期階段性的巨大損失。如果一個世紀內發生兩三次以上的市場下跌超過50%,就不適合投資,與合理處理市場變動的投資者相比,只能獲得比較平凡的投資收益。

這句話正確表達了應對市場變動的態度。

基金波動不等於基金風險

如果某個基金在變動中頹廢,追求基金的基本面不是變動而是變動,變動是風險的症狀,但不是風險本身,變動不決定未來。

另一方面,過大的變動會損害投資者的收益。

基金的變動與基金的風險不同,但基金的變動對我們的投資影響很大,同樣的收益率在兩組投資中,變動率更小的一組獲得更高的複合收益,變動會損害投資收益

另一方面,市場變動對投資者的投資心情有很大的負面影響,面對市場的大幅度變動,投資者本能地避免危險,完全保持合理的態度面對市場變動,堅定持有的人很少牛熊證剩餘價值

面對市場波動,我們應該如何平衡收益和波動?

波動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在同樣流動性的前提下,預計收益越高的產品面臨的波動也越高。

波動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應該如何平衡收益和波動的關系呢?

首先,組合投資,單個基金和股票的變動比較激烈,變動過大會帶來不好的投資體驗,影響理性,最終破壞收益,組合投資是普通人最合適的投資方式。主題鮮明的組合波動往往大於均衡的組合,偏向成長的組合波動可能大於偏向價值的組合。

短期波動受到很多因素的幹擾,巴菲特說股票短期是投票機。但是,價值的錨是長期的,價格最終會回到價值——股票長期是重量機。

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過程中,優質企業的分量越來越重,未來不缺乏投資機會,也不缺乏發現機會的伯樂,唯一稀缺的是能夠長期陪伴他們成長的伯樂。

選擇基金組合和基金投資,對普通投資者來說,專業機構不僅提供專業的股票選擇服務,還提供組合帶來的更高收益風險比,以及變動中代承擔的壓力和市場噪音。

文章精選:

怎樣選擇主題基金?專題基金的投資策略

如何利用基金轉換資產配置?如何轉換基金?

初心者がファンド配分のバランスをとるには?

如何應對基金的變動?如何處理基金的變動?

怎樣堅持定投呢?掌握定投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熊證剩餘價值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