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e8.jpg

股票溢價的簡單含義是交易價格高於面值。例如,如果公司計劃發行1億股股票,並且公司的資產市值為1億股,那麼票面價值為1元/股,但是如果承銷商和發行人同意協議,則發行價較高超過1元,這是一個溢價問題。溢價發行是對公司未來的良好期望。預計該公司的股價將攀升至資產淨值以上。

坦率地說,股票溢價對股票的未來價值持樂觀態度。至於更合理的選擇,則取決於所尋求的資本程度和市場期望。通常,較大板塊(市場價值)的溢價可能是五倍或六倍,甚至十倍,但是較小板塊(市場價值)的溢價可能會更高,可能是20倍甚至更高。

如果股票的發行價高於票面價值,那就是股票的溢價。如果股票的發行價高於票面價值,那就是溢價發行;如果以面值發行股票,則是平價發行。溢價交易和折扣交易之間的差異也將出現在二級市場的大宗交易中。

股票溢價平價的關鍵問題取決於公司對市場的期望。如果公司業務狀況良好,發展前景廣闊,將以溢價出售,否則將打折。

相關鏈接:

牛熊證溢價

牛熊證比例

相關文章:

牛熊證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如何經營香港牛熊證賺錢少賺更多

牛熊證和認股權證有什麼區別

港股透支與牛熊證的區別

股票溢價意味著股票的發行價高於股票的面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熊證溢價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