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輪字段說明

(1)行使價

意思是: 認股權證持有人可以在認股權證到期日之前以這個價格買賣相關資產。

(2)到期日最後交易日

含義:窩輪在到期日時,會面臨到期結算,不再需要支持企業交易安全問題。在到期日前四個交易日內,不能繼續交易,即“最後一個交易日”.

補充進行說明:窩輪結算時的結算價,如屬穩定股票以及認股證,結算價為相關企業股票在認股證到期支付日前5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到期日之收市價並不需要計算技術在內);如屬指數認股證,結算價是根據香港聯交所正式公佈之 EAS 為准。EAS 是恒生指數於即月期指到期日當天的5分鐘平均價。

(3)街貨比

公式:街貨比=街貨量/發行量×100%

含義:指在國際市場上由其他企業投資者可以持有的窩輪占總發行量的比例。總發行量是由發行商在發行一只產品時制定的可以賣的總量。當產品進行上市後,有其他企業投資者買了並持有,這樣街貨量就會不斷增加。如果產品街貨比偏高,發行商的定價能力就會受到影響,供求因素有機會淩駕於其他因素之上,影響到價格,價格波動就會更劇烈。

(4)溢價

公式:

認購證牛證的溢價=(窩輪最新價×換股比率+行使價-相關資產最新價)/相關資產最新價×100%

認沽證熊證的溢價=(窩輪最新價×換股比率-行使價+相關資產最新價)/相關資產最新價×100%

溢價含義:指投資者以現價買入並持有至到期時,正股需要上升或下跌多少才能使這筆投資保本。選擇認股證時,溢價越小,贏的機會就越大,當然我們還得考慮其他的因素。

(5)兌換比率

意義: 指每個單位(股份)可以換取多少個單位的相關資產,分享认股证牛熊牛熊技巧教學文章,帶你深入淺出地講解窩輪及牛熊證的基本概念及分別、風險特性、選輪步驟等,內容豐富。如果顯示是“100” ,即100個單位的相關資產認股權證。

(6)杠杆比率

公式:杠杆進行比率=相關企業資產管理最新價/(窩輪最新價×換股比率)

含義:指相關企業資產公司市價與購入需要一股窩輪的市價之比。杠杆進行比率可用來作為衡量“以小博大“的放大倍數,杠杆分析比率越來越高,投資者盈利率也越高,當然,其可能需要承擔的虧損企業風險也越大。

(7)打和點

多頭證書的臨界點 = 行使價格 + 認股權證的最新價股比

認沽證熊證的打和點=行使價-窩輪最新價×換股比率

含義:指若投資者進行買入窩輪且將其持有至到期日,相關資訊資產市場價格管理所需成本上升/下跌至多少價位,投資者才可以通過盈虧持平。

相關文章:

港股牛熊證和渦輪是怎麼那麼回事?

A 股是目前投資價值最高的50只股票

a股企業市場發展最有價值的100只股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權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