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證是香港股市創造的東西。與標的證券相比,牛熊證的風險非常大,每分鍾都會損失掉所有的錢。那麼牛熊證到底是什麼呢?另外,作為一種金融衍生品,牛熊證與權證有何不同?

u=3257449859,1393533278%26;fm=26%26;gp=0.jpg

所謂牛熊證是反映相關資產表現的結構化產品,包括牛熊證和貝爾斯登。投資者可以根據對相關資產的看法進行相應的投資,贏得差價。牛熊證是期權的一種,類似於權證,說明牛熊證也有杠杆作用。投資者只需要更少的錢來跟蹤相關資產價格的表現,為投資者判斷股票和市場的短期走勢提供了套利機會。

牛熊證和權證之間的區別談到了什麼是牛熊證,好像牛熊證和權證是一樣的。其實牛熊證和權證是不同的,最大的分別在哪裏?牛熊證與權證最大的區別在於,牛熊證有強制退出機制。在牛熊證有效期內,如果相關資產價格達到上市文件規定的水平,即收回價格,發行人將及時撤回牛熊證,並終止牛熊證在市場上的交易,此前設定的到期日不再有效。

正是由於強制追回機制的存在,與期權等產品相比,牛熊證的理論價值計算方法較為簡單,隱含振幅和時間價值消耗等因素對牛熊證價值影響不大。一般說來,其數值等於現貨價格與行權價之差除以換算率。如果相關資產價值上升,牛牌的價值通常會按比例上升,但熊證的價值會按同樣的比例下降,這是股市的常識。以上是對什麼是牛熊證的解釋。只有不斷學習故事中的知識,通過不斷的努力,經常鞏固我們的知識,我們才能更多地了解股票市場的規律。我希望每個人都能通過投資股票市場獲利。

相關鏈接

波幅

牛熊證街貨意思

相關文章:

金島牛熊證買賣規則20條

牛熊證有強制退出機制

牛熊證屬於結構型產品

事實上,牛熊證和權證有很多相似之處

牛熊證有哪些類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融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