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線是指股市的牛熊分界線,通常以年線來判斷。如果年線由連續上升趨勢轉為下降趨勢,則意味著牛市正在轉為熊市。同樣,當該線由連續下跌轉為上漲時,市場也由熊市轉為牛市。

u=1990244456,3430792245%26;fm=15%26;gp=0.jpg

多頭和空頭之間的分界線通常是根據年線來判斷的。如果年線由連續上升趨勢轉為下降趨勢,則意味著牛市正在轉為熊市。同樣,當該線由連續下跌轉為上漲時,市場也由熊市轉為牛市。

年線一般指的是250日移動均線切入位。在不考慮成交量影響的情況下,年線取值為250天的平均交易成本。在長期趨勢分析中,年線和半年線受到市場研究人員的重視,其中年線在市場長期走勢中被稱為牛熊分界線。年線大約是4,400點。

就當前市場而言,近幾日股指持續暴跌,不斷考驗年線支撐。不過,由於基本面沒有發生根本性逆轉,企業業績增長和人民幣升值的動能沒有改變,這決定了市場的長期牛市趨勢仍將延續。因此,股指此時下跌就是機會的到來,即跌多買多,大盤隨時可能出現超強反彈。

相關鏈接

牛熊 過夜

槓桿比率公式

相關文章:

過去15年的股市是牛市還是熊市?

預計未來一年,主板和創業板哪個更強?

為什麼要用牛市和熊市來代表股市的強弱呢?

中國股市的牛熊轉換

你說的牛熊期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融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