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14).jpg

買賣期貨合約都需要押金。港交所每日公布每份指數合約的保證金要求,券商有權就自己的風控要求提高要求。目前,福圖的保證金要求與港交所一致,不排除後續有任何變動..

保證金要求直接決定了股指期貨的高杠杆性..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一份期貨合約估值為1萬元,保證金要求為10%,投資者只需1000元就可以買賣一份期貨合約。

打開後,合約值將與底層指數的變化而波動,因此,對應的餘量的量將進行調整。如果該指數有望在相反的移動,以避免清算風險,需要追加保證金。具體的規定可能有助於豐富路人頁面視圖,在此不贅述。

此外,保證金也反映了期貨和期權的區別。期貨雙方需要繳納保證金,而期權的買方只需要支付的保費,享受合同權利,不提交保證金的。

作為金融衍生工具,股指期貨具有高杠杆特征,標的資產波動幅度大,多種因素,因此不易從股指期貨中長期獲利..但由於這些特點,股指期貨非常吸引人,吸引了許多投資者參加其中的一場表演。

如果恒生指數有望在下月逐步上升,你可以買到恒指期貨投資方向。比如期貨合約約定的結算日,恒生指數高於買入期貨的時候,投資將能夠獲得利潤。

相關鏈接:

牛熊 期指

牛熊街貨分佈圖

相關文章:

六成期貨公司去年業績下滑今年收獲取決於股指期貨

重新解鎖對提高市場運行質量和效率的積極意義

如何做股指期貨套期保值功能更好地發揮

股指期貨進一步恢複正常交易

股指期貨可以顯著提高盈利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市 股票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