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3).jpg

持股集中度反映了機構投資策略的一個重要指標。在一般情況下,所有權的濃度越高,就越有可能重倉持有機構的一個或若幹上市公司的股票,而機構持股很可能是相對均勻。

投資者或推薦人常說,某某股票由基金和券商持有,或有重組或科技概念,但買入後,不漲反跌。曆史經驗表明,高台跳水股都是莊家或機構倉位,所以不能盲目相信機構倉位..

在一般情況下,從股份分散到集中,代表著大量的資本流入,股價會上漲還是防守問題。高度集中,流動性的損失,是值得關注的。從股權集中到分散,表明大量外流的資金,股票價格將下跌或停滯避免參與。高度分散可能會導致重新收集賺大錢。

市場的充分條件是沒有大量的股票上方的公司,在低水平形成一個新的密集交易區意味著穩定的下跌。逢高在跌是一個較強的抗跌水平,在跌的多峰個股不要盲目建倉..這就是為什么弱勢二級股容易出現黑馬,上面沒有太大壓力的原因..

為什么選擇集中度高的股票??

不同的股票的對比,至少說明高濃度的增持也有很大的財務問題。相反,分散性不夠大資金或失焦。但濃度並不好,如果在較高水平的指數和股價,高濃度意味著主力資金出貨,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有色金屬股就是機構在2007年一致看好周期性行業的情況下大舉介入,2008年金融危機來襲,有色金屬價格暴跌,基本面逆轉,其90%的跌幅可謂慘烈。

從中國股市曆史看,指數如果從高位大幅下跌,無論持股集中度高低,絕大多數股票都難以逃脫慘跌的命運。但是在指數出現很大跌幅後,當大盤和個股處於底部時,持股集中度高的個股會出現主力資金自救(也就是通常說的護盤),反彈應該更強一些。由於基金排名的關系,大家都不願意領頭護盤,這類機構重倉股可能比單一莊家控盤的股票更快陷入下一輪下跌,其跌幅更猛。

超跌後選擇什么股票呢?在真正超跌後,一般有兩種選擇:一是重大題材股。二是高持股集中度股。一般情況下,在一輪反彈行情中,這兩類的漲幅相對較大。

 

相關鏈接

恆指成份股

hk adr

 

相關文章:

20萬以內買股票,一般配置幾只股票比較合理呢?

如何盡快發現和捕捉熱點個股

什么是難以理解的股票溢價問題?

這是什么意思股票定投股票定投這一步不得不看!

股份複牌跌停可以買,怎么樣怎么樣買股票複牌跌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要指標 股票 資金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