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以其曆史悠久、文化多樣、地理位置多樣而聞名,最近,印度成為世界上發展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專家們認為,印度將成為世界下一個超級大國,因為印度是一個支持改革的政府,全球投資者的興趣也在不斷增長。

  盡管印度不是大多數主要新興經濟體的最佳時機,但它仍然是一個亮點。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印度的年經濟增長率實際上比上一季度增長了7.4%,高於上一季度的7.0%。增長率激增有很多原因。

timg.jpg

 

  在他上任的第一年,以發展的承諾當選的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走上了許多戰線,並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印度制造、數字印度、斯瓦赫·巴拉特(清潔印度)等政府舉措有助於改善人們對印度的看法。他周遊世界以吸引全球投資者,投資者也在做出回應。今天,印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熱門的投資目的地之一。對於基礎設施、制造業、通信、國防等領域的投資,政府正在尋求與美國、英國、日本、俄羅斯等國家建立夥伴關系。

  世界各地的發展中國家正在比較印度和中國,努力確定哪種模式最適合實現快速經濟增長。中國的專制政府是實現曆史性增長率的關鍵。通常阻礙印度民主發展的障礙在中國可以被推倒。印度必須證明民主並不等同於效率低下,自由人民有能力改革。印度政府也在努力通過簡化流程和批准使在印度做生意更容易。

timg (12).jpg

  印度最大的優勢之一是人口結構。印度擁有3.56億10-24歲兒童,是世界上青年人口最多的國家。對印度政府來說,了解印度的年輕人應該是頭等大事,這將對發展可持續經濟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印度在未來20年實現了真正的兩位數的年增長率,這不應該令人驚訝。畢竟,印度可以將兩個世界的精華融為一體:利用來自於追趕發達國家的擴張,並享受其高科技專長帶來的增長。這不僅有利於印度人民的經濟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也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樹立了榜樣。或許這將是印度獲得超級大國地位的真正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經 外匯
    全站熱搜

    mt4香港證券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